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云博园欢迎您……

特色军事崛起的自卫性、防御性、和平性、有限性……只有军事崛起,中国才有未来!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畜生《中国荣菌网 ><穗荣菌网 >圈主老头《萧雪 》=《中国参战荣菌》=<永远八一 >众多的马甲败类替身在网络上冒充“军人、警察、英雄”,冒充国家主席招摇撞骗,发动<网易“疯狗门”事件>!它披着文明的外衣,招摇撞骗,蛊惑人心,四处做恶,把它侵略者令人发指的残暴罪行展现的淋漓尽致!它出言那么淫碎,造谣那么随便,骂人和喝水一样,喷出来的话还不如普通的老百姓?它为什么要玷污军人伟大的光辉形象呢?,我们手中的打狗棍专打疯狗、恶狗、侵略狗狂病犬假军事圈子《中国荣菌网 ><穗荣菌网 >圈圈主假军人《萧雪 》!

学会随遇而安  

2017-08-26 20:37:22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金峰之约《学会随遇而安》

活在这个充满竞争的世界里,处处都有坎坷、有崎岖,甚至还有断崖,这种不顺利的生活带来了不可避免的痛苦,但痛苦不是我们生活的目的,我们不能因为生活中有痛苦有曲折就不知所措。人生旅途总有道不尽的酸甜苦辣。是孤独?是寂寞?还是失落?也许都有。

人们常说:“能解决的事情不用担心,不能解决的事情担心也没用。”我们需要随遇而安的心境来面对生活。

人生如果只有快乐,没有忧愁,如果只有欢乐,没有痛苦,如果只有一帆风顺,没有荆棘与坎坷,那么生活就是苍白无力的,我们也同样失去了生活的乐趣。人生如一串音符,倘若其中没有休止符,便无法演奏出动人的乐曲,人生犹如窗前的乌桕,自生自落之间自有一份圆润丰满的喜悦。淡定地看待世间的变化,不管遇到什么环境,都能安然自得,感到满足。凡事要随遇而安,遇到什么事就应付什么事,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。凡事遇到了,付出努力把事办好了,就得到了快乐。

有一位名叫陈思的姑娘,从小她就热爱跑步,十几岁的她却早已经为学校争回无数次田径比赛的荣誉,做一位长跑运动员是陈思最大的梦想。然而一场车祸永远地夺走了她的双腿,陈思的跑步梦彻底破碎了!原本活泼开朗的陈思一下子变得沉默寡言。看着同学们尽情地奔跑玩耍,她那幼小的心灵就有一种说不出的痛。陈思甚至想自杀。后来,残联的一位领导带陈思见到了许多残疾朋友,他们都坐在轮椅上,有的能拉一手好提琴,有的能写一手好字,还有的甚至在参加劳务加工。“他们都是因意外变成了残疾人,但是他们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,不论是生活给了你什么,还是从你身上夺走了什么,只要你能勇敢接受,你就能开始新的生活。”在和他们的交谈中,陈思的脸上浮现出了久违的微笑,她在心里暗暗想:“我也一定能找到一件适合我做的事情!”


学会随遇而安 - 金峰之约 - 真情温情

  

这之后不久,陈思在网上看到了一段美国残疾人表演“轮椅舞”的视频。陈思心里一阵激动:既然我不能奔跑,那为什么不坐上轮椅跳舞?就这样,陈思悄悄地跟着视频学起了轮椅舞,虽然没有舞伴,但许多可以独立完成的动作还是让她练得有模有样。2008年12月,陈思得到一个到北京参加全国轮椅舞蹈集训选拔的机会。努力训练的她舞技得到了飞速提高。最终在国际轮椅舞蹈公开赛中与搭档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。前不久,陈思又接到了在日本举行的国际轮椅舞大赛的邀请,她与搭档以出色的表演征服了所有人,拿了第一名。陈思说:“既然我不能改变现实,我就勇敢接受,自得其安。我不能跑了,我接受了,不等于我放弃了生活,我依然努力着,我现在可以飞起来。”陈思在轮椅上跳起优美的舞蹈,那种美妙的感觉,让陈思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大鸟,正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飞翔。

面对人生的挫折,我们不应整日泡在悲伤痛苦的泥潭中越陷越深;面对挫折,我们不应过分地沉迷于痛苦失意的阴影中,不能自拔;面对挫折,我们不应长期颓废不振而迷失方向。害怕现实、害怕困难,就像一根棍子,在你的心中搅动,这时很难找到心绪的安宁。林清玄曾经说过,快乐活在当下,尽心就是完美。这其实就是一种睿智之人的生活哲学。人要活得快乐,首先就得要学会随遇而安,要有一颗淡定的心。

人活百年,能有多少一帆风顺呢?当你觉得生活疲惫不堪时,或许是你对自己的生命太过苛求,对自己的处境有太多的抱怨,怨天尤人,使自己处于痛苦之中而不能自拔。这又是何苦呢?笑对痛苦,直面人生,面对挫折,随遇而安才是明智的选择。无论生活在什么环境下,聪明豁达之人都会用乐观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。所以,只要我们努力做好我们面对的每一件事,即使创造不出什么辉煌,也能感受到生活的快乐和希望,亦能“得鱼固可喜,无鱼亦欣然”!

有这样一则寓言,古时候,有个人在山中行走,突遇猛虎,吓得他夺命狂奔,虎在后紧紧追赶,跑到一峭壁前,已无出路,好在峭壁上悬着一条青藤,他赶紧往上爬,不幸的是,这时他发现一只老鼠正在不远的上方啃青藤,眼看就要将其咬断,而下面的老虎也虎视眈眈,他害怕极了,心急如焚。正在这时,他忽然发现在他的面前有一颗鲜红欲滴的草莓,他毫不犹豫,将草莓放入口中,慢慢品味,事情既然已经到了这个地步,恐惧、紧张、悲伤等等一切都是没有用的了,不如在最后的时刻,细细品味一颗美味的草莓。于是他躺在地上等死,老虎见他吃了一颗红果后躺在地上,以为他食了一颗毒果,吃了他也会毒死自己,所以转身离开了。这人躲过了一劫。在繁忙的人生中,我们有时需要这种随遇而安的心境,活着的时候,就要多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,多感知这个五味的人生,多体会这自然的事物。当生命即将结束时也不会有遗憾,因为我们努力过,欣赏过。

学会随遇而安,你能够轻松地挫败生活中许多看似不可战胜的困难。世事无常,故有天机不可测之说。大多数人遇到不如意的事,都说天公不作美,天公会愚弄人、抑制人。生活的过程就是境遇,一种无法抵抗的客观现实,你只能顺其自然而为。

随遇而安并非是消极的等待,随遇而安并非是听从命运的摆布,更正确地说,随遇而安是寻求生命的平衡。

活得舒心,活得快乐,活得潇洒,就要学会随遇而安。随遇而安是一种高尚的人生境界,谁能达到这种境界,谁的生活就美好,谁的生命就有希望,在生活中就能获得阳光。



学会随遇而安 - 金峰之约 - 真情温情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