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云博园欢迎您……

特色军事崛起的自卫性、防御性、和平性、有限性……只有军事崛起,中国才有未来!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畜生《中国荣菌网 ><穗荣菌网 >圈主老头《萧雪 》=《中国参战荣菌》=<永远八一 >众多的马甲败类替身在网络上冒充“军人、警察、英雄”,冒充国家主席招摇撞骗,发动<网易“疯狗门”事件>!它披着文明的外衣,招摇撞骗,蛊惑人心,四处做恶,把它侵略者令人发指的残暴罪行展现的淋漓尽致!它出言那么淫碎,造谣那么随便,骂人和喝水一样,喷出来的话还不如普通的老百姓?它为什么要玷污军人伟大的光辉形象呢?,我们手中的打狗棍专打疯狗、恶狗、侵略狗狂病犬假军事圈子《中国荣菌网 ><穗荣菌网 >圈圈主假军人《萧雪 》!

你有价值,你的人生才会有价值  

2017-06-07 16:30:43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 
欢迎朋友们光临叶寒家园
 
  
【原创】你有价值,你的人生才会有价值 - 木子叶寒 - 叶寒家园
 
  
    
    你有价值,你的人生才会有价值

      文/木子叶寒

 

(踔风原创)《中国散文》成长记录之二(正在编辑中) - 踔风 - 踔风


年轻的时候,总是渴望一种轰轰烈烈的爱情,幻想着海枯石烂天荒地老的誓言。最后,经过岁月洗磨以后,才知道,记忆里的点点滴滴,都是一种淡淡的感动。有一种幸福,就是你不在身边,我还是如此地牵挂和思念。

 

表姐在微信里,总是碎碎念念地劝慰我,你别一天到晚说小宝是贴心小棉袄,夸一夸大宝吧,他是如此优秀。好吧,那我就写写大宝。 


要说这大宝和小宝兄弟俩,完全是不同类型的性格,一个好强,一个软弱。一个以武服人,一个以德治人。大宝做事情,不达目的誓不罢休,小宝做事情,得饶人处且饶人。 


前者做事雷厉风行,大宝一发脾气,我是惹不起却还躲得起的态度,故而从不强加于自己的意志在他身上。后者做事唯唯诺诺,只要我一装可怜相,尤其是流那么几滴眼泪,马上就会服软。

 

大宝生于1996年魔羯座,天性聪慧,其实,大多数人都欣赏大宝,偏爱于大宝。好像越是优秀的人,个性越是强烈,就越有炫酷的资本。

 

 【原创】你有价值,你的人生才会有价值 - 木子叶寒 - 叶寒家园


1、大宝年幼时期的表现

 

先来说他的聪明。记得在某本杂志上看到过这样的一段话:1987年,71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在巴黎聚会。有人问其中一位大师,您在哪所大学学到您认为最重要的东西?那位大师平静地说:在幼儿园!

 

这句话让我想起大宝在年幼期间的种种表现。

 

记得大宝刚学会走路时,有一天,我带他回娘家吃饭。吃好饭,我们准备回家时,大宝摇晃着身子,向厨房走去,踉踉跄跄,硬是拉出一袋东西,原来,奶奶送我的东西忘记拿回家了。那个时候,是奶奶就摸了摸大宝的头说,这小孩太聪明了,大人之间不过随便说了一句话,他就记住了,以后长大了,一定像条龙一样活络。自那以后,奶奶就叫大宝为“小龙”。

 

到了读幼儿园时,大宝的个性已经变得更加强烈。他吃饭很慢,老师问他,为何吃饭那么慢?他说因为这米饭太好吃了,所以要一粒一粒的吃,不然,一下子就吃完了,享受不到美味的机会了。其实,大宝吃饭慢的真正原因,是想延拖时间,拖久了,就可以不用睡午觉了。

 

大宝自小精力充沛,最讨厌睡午觉,直到现在,他还保持着睡觉时间很少的习惯。在读幼儿园的时候,可以说从来不睡午觉。问题是自己不睡觉,肯定会影响到其他小朋友。于是,他就向老师谋计献策,教老师如何管好学生。

 

他对老师说,要教育好学生,必须要出去找一下管教的材料。老师很想看看,他会变出什么戏法。于是,同意让他出去找。结果,他找回来一根又长又细的棒子,还一本正经地说:“老师,你看,我帮你找到这样一根可以管教学生的东西,以后,哪个小朋友不听话了,你就可以直接用棒子打过去,不要再走来走去的,这样太累了。”

 

就这样,折腾来折腾去的,很快到了上课时间。老师们经常被他搞得哭笑不得,每次,老师惩罚他面壁思过时,他就会拉着老师的衣角,求饶地说:“王老师妈妈,我以后再也不敢了。”

 

王老师听到他喊自己为妈妈,于是,又不忍心让他罚站了。

 

从小,他的表演欲望就非常强烈。在舞台上表演讲故事,故事读完了,应该说可以下台了。然而,他没有,竟然自己编起故事,越讲越会讲,急得站在台下的老师只好走上台去,硬生生地把他拉下舞台。

 

前不久,我走在大街上,被一女子叫住脚步,问我现在儿子在哪里读书?我说,已经读大学了。不过,我真的想不出来,她到底是谁?女子看我一脸疑惑的样子,自我介绍地说:“你不记得我了吧?我是你家大宝的幼儿园老师。想当初,他是个多么聪明的一个孩子,现在应该很不错吧。”

 

是的,大宝很不错。从小主见性很强,读小学就要读最好的学校,读高中非重点不读,读大学非北大不读,读留学非哈佛不读。当然,人小志气高,不过,这北大和哈佛的愿望,长大了,才知有些愿望是不容易实现的。

 

当然,我从来不反对孩子有这种强烈的欲望。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、大宝小学时期的表现

 

一个拥有自信心的人,其人生肯定是美丽而积极的。

 

同样面对一件事的处理,一种态度,一种心情,不同的心理感受,完全可以将相同的事实改变另一种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自信使人变得更加美丽,自信使人增强一个人的意志,能有胆量去做别人想不到的事情,去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。

 

大宝从小就自称为天才,做任何事都追求一个结果,而不去考虑过程,明明摘不到天上的月亮,他却很偏激的认为,水里的月亮就是天上的那个月亮。他的超常天赋表现在读书之中。

 

刚读小学时,第一次数学考试,得了38分。回家路上,他高兴地说:“妈妈,这次考试我得了第二名,下次我一定会争取考第一名的,你放心好了。”我正纳闷,38分还能得第二名?后来,我才知道,原来是全班倒数第二名。我差点笑出声来。不过,事后他果然努力学习,成绩猛然长进,不管是参加市级考试还是全县奥数竞赛中,分别获得二等奖。这是他自己都没有预料到的好成绩。

 

还有一次是英语模拟考试,得了28分。英语老师语气有些急切地跟我说,你家大宝很聪明,不应该是这样的成绩。于是,老师找一位成绩好的女同学教他读,结果反被他弄得哭笑不得。事后,仅三天时间,到了正式考试时,他的成绩突然从28分猛升到97分,他得意洋洋地说,我是不是该称为天才。

 

 当然,自信是一个人的优点,拥有一种自信心面对一切事物,看似容易但也非简单,这需要我们像砌砖一样一块一块堆起来,用时间一点一点积累起来,满怀信心和愿望,去实现一种强烈的目标,也许,自信不一定会成功,但没有自信肯定做不了任何事。

 

从不违背自己的意愿做事,那是大宝最大的优点,也是最大的缺点。然而,该又将会如何处理问题,该是怎样一种处事心态,有时候,真不知道该怎么教育。

 

读小学时,有一次,班主任老师拿着一张考评表,让全班同学给老师打分,其中有一条:老师在上课时是否抽烟,是否打电话。照大宝的意思说,老师上课要抽烟,有时也会打电话,所以,在他心里应该是“良”,但为了给老师一个面子,就打了个“良好”。结果,老师看见了,将他的打分表收了回去,还说了一句:你那么有能耐啊?随后,又给了他一张新的打分表。他个性一向倔强,并不讨好老师,偏偏在打分表上再次打了个“良好”。

 

这回老师真的生气了,将打分表再次收了回去,并当着他的面撕破了。于是,那张打分表,最终由老师转交给其他同学完成。大宝很不服气,说这是事实,为何一定要在表格上打个“优秀”,为何要违背自己的意愿做事,他偏不这样做。还说每次选“三好学生”,都是老师指定的,虽说需要同学们举手表态,如果不符合老师要求,一定会重新举手表决,直到老师满意为止。

 

那时,他最大的志向就是当全校大队长,理由是可以管六年级小朋友,多威风。

 

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

 

由于天性顽皮,从来就没有当过一次班干部,更没有争取到一次“三好学生”的荣誉。不过,大宝说读小学四年级时,做过一回小组长,还是向老师自荐争取来的。

 

   
【原创】你有价值,你的人生才会有价值 - 木子叶寒 - 叶寒家园
 


3、大宝读初中时的表现

 

读初中时,被体育老师看中,非要让他去练拳击当人才培养。班主任老师强烈不同意,认为孩子是块读书的料,不应该向体育方向去发展。面对中考的关键时刻,鱼和熊掌不可兼得,练习拳击肯定会影响读书。

 

面对这样的选择,有一段时间,一直让我感到不安。尽管家长和老师都做了很多思想工作,但大宝似乎坚持要练拳击。每天看着他饭不吃夜不睡,心神恍惚,情绪极差的样子,最终,我作出了让步。同意他去练拳击。

 

年少时代的某些路径,实则就是隐含着某种人生所选择的路程。

 

既然我无法为孩子作主,那就让孩子自己来决定。在我作出妥协的时候,万万没有想到,大宝主动放弃。因为,他担心老师会不教他读书,那天,他低着头告诉我说,妈妈,我不去练拳击了。说完,眼泪哗啦啦地流了下来,我心一酸,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,给他擦了擦眼泪说:“孩子,如果你真的喜欢拳击,业余时间或者放暑假寒假时再锻炼,也是可以的。”

 

孩子说“不用了”。

 

不用了,三个字很沉重。孩子事无大小,在学习和爱好之间,大宝到底还是选择了学习,这让我感到欣慰。

 

孩子的智商很高,但情商不高,他不懂得如何与老师友好相处,他总是一味地向老师的教育问题提出挑战。比如,这试卷考题出错了,这样复习是不对的等等,这是每个老师都无法容忍,一个学生怎么能教育起老师来了。当然,这在老师眼里,是不尊重老师。在大宝眼里,却是老师不理解他。

 

读初中时,大宝跟老师们的关系一直处得很僵。读初三那年,瞒着家长,自己联系了其他班级的班主任老师,强烈要求调班级读书,并向原来的班主任老师写了一份保证书,只要老师能放他走,到别的班级上课,期末考试一定能考取更好的成绩。

 

那年,我很清楚地记得,班主任老师将我叫到办公室,直截了当地对我说:“如果你家孩子能考进重点中学,那么以后,我每年教书时,就以他为典型例子。”

 

然而,有些事就是那样不可预料,渴望出现奇迹时,奇迹偏偏就这样出现了。个性好强的大宝,最终像是百米冲刺,在最后关健时刻,发挥出了最佳状态,竟然,真的考上了重点中学。


  


4、大宝读高中时的表现

 

记得离高考的前二天,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,即将到来的十年寒窗苦读奋战,就到了冲刺阶段。这两天,大宝的状态明显是有些紧张,莫名的压力,甚至连我都感到像是在参加高考一样。

 

 生活本身就没有浪漫可言,高中的三年,像做梦一样,倏然间一晃就过去了,人生有许多事,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。随着高考的脚步临近,我的心也似乎揪紧起来。

 

大宝一直都是那样好强,他说终于找到状态,用五天的时间,开始冲刺了。还说要用自己的智商来辗压一切,证明一切,他最喜欢这种挑战了,他要用事实来证明,展示智商与成绩的关系。拳拳之言,好像清华北大在向他招手似的,希望指日可待,像这样凭空想像的惊喜,也会不自觉地跟着大儿子的誓言,让我也油升起一份自豪感。

 

大宝从来都是那样的自信,这份自信来自于本性。从小他就喜欢叫自己“超级”,或者是“天才”,这回,面临高考,想要发挥天才的成分,似乎有些困难了。因为,我明显感觉他紧张了,这份紧张感是从来都没有过的。

 

高考前,他一会说被子太薄,一会说被子太厚。两天时间,我已经为他换被单四次,我想这床被已经不是简单的被子了,压在孩子身上的,也许是梦想,梦想太大了,担心会实现不了;也许是动力,那动力太重了,会承受不住。

 

高考前,他和小宝在客厅打篮球,我看到大宝似乎没有以往那样的精神,投篮时,像是瘪了气的篮球,未进栏框,就掉下了地。有些压力,并非是靠外在的力量才能挤压出来的。小宝搂着大宝的腰,很天真地说:“哥哥,你必须考上宁中第一名,如果考了第二名,那就太可惜了”。大宝摸了摸小宝的头。

 

高考前, 吃晚饭时,大宝眼巴巴地盯着饭碗,随便吃了几口。我小心地问,儿啊,多吃一点吧?大宝说,没有胃口。尽管,我烧的菜不是美味,但在以前,吃得很欢,如今,想细细慢咀嚼,也品不出什么味道来。

 

夜,很静。大宝独自关进了书房,像躲猫一样,无声无息,不知道在干些什么。我多想为他做点什么事。大宝终于说想吃点心,什么都可以。深夜,我烧了一碗爱心百宝粥,满满地盛上,那晚,大宝把粥吃了精光,只留几粒残迹在碗边。

 

第二天一大早,大宝就对我说:“妈,去学校把衣服洗了吧?”我说:“不是刚洗的吗?”大宝说:“又脏了”。我随即“哦”的一声,将小宝从床上拖拉而起,手棒一碗爱心粥,让小宝在车上吃饭,飞一样地冲向学校。    

    

高考前两天的时间,过的日子比绕地球几年还要长,有一种无形的压力,好不惆怅。

 

高考后,孩子发微信说:长舒一口气走出了考场,听到每个班级不约而同响起的歌声~~~~~现在每个高考学子都是轻松的。我确实不得不佩服高考的魔力。在这两天,我经历了人生当中最黑暗的时刻!那种黑暗,那种无助,那种对未知的恐惧。。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极度自信的人。但我确实对高考有无比的畏惧。我觉得高考并不是一次考试,而是一种磨练!一种对心理的巨大的考验!我觉得,在这场黑暗中,无论结果如何,无论分数好坏,只要我们没有放弃,勇敢的去面对了,坚持下来了,我们就是高考的胜利者! 这两天,我好像真的长大了,成熟了 。我认为,高考分数的确无法左右你的命运,但经历高考,真的能够改变未来的命运。他可以让你练就无比强悍的内心,是在为未来做铺垫。等我考完以后,我可以大肆炫耀我经历了高考!我干掉了高考!我没有倒下!这是一种多么值得炫耀的资本!对我的学弟学妹,我可以自豪的说:“和你说高考了可厉害了妈的吓死你,不过我干掉了高考哈哈哈哈!”现在我还有最后的一门!明天,让我们一起加油! 明天,依旧是我们的party time !——致正在高考的我们。

 

有一种幸福与财富无关,与名利无关,这样的夜里我容易沉醉。幸福很简单,写着文字,想着大宝,那便是幸福。有一种幸福,就是你不在身边,我还是如此地牵挂和思念。


 


5、大宝读大学时的表现

 

谁都预想不到,读大学时,大宝竟然成了网红,偶尔会抽空去拍了个电视剧。

 

大宝读大一时,就经常上直播成为浙江热门第一,就这样轻易地成了网红,这是谁都不曾预想到的事情。

 

时光流走,如此无情。究竟是我放不下大宝,还是大宝长大了,不再依赖着我。反正,读大学以后,我感觉离他越来越远了,这不是距离的远,而是一种心灵上的隔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每一个孩子都会有自己的未来,但有时候,面对现实,总觉得有那么一丝的遗憾。一直以来,他做什么事都很有天赋,不管是唱歌,是运动,还是学业,他都是凭借自身的努力,无师自通,连同他的霸气,创造出一个个的辉煌。

 

如今,对于大宝的了解,我是越来越迷惑,我想着大宝,只能想着一些老掉了牙的陈年旧事。我从来不是谁的追星族,但我却追着大宝,关于他的点点滴滴,每一次采访新闻,我都时时关注,好好收藏,在这些记忆的碎片里,将瞬间归于平静。

 

如今,大宝是迷妹们口中的浙财“林俊杰”。他忙着参加演唱比赛,忙着奔波在各个高校巡回演出,他忙得没有时间休息。然,他说为了不落下学业,他一天只睡四个小时。

 

大宝是个毅力非凡的人,做什么事都想追求做得更好更完美。他参加2017年心相印纸尚青春唱享音乐会城市赛荣获“总决赛第五名”;他参加学校田径运动会获得“男子5000米比赛第三名”;他的学习成绩荣获“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”。

 

人生,活着最大的失败就是颓废消极。在大宝身上,最大的优点莫过于他身上的那股韧劲,从来都相信,你的自信无人能敌。

 

在母亲的眼里,每一个孩子都是最优秀的。我无需达到怎样高的境界,更不要求大宝将来有多优秀,浮沉荣辱,成败得失,终究是一场空无的旧梦。

 

 天色已近灰暗,在沉默中,亦无法预知大宝的内心世界,更是无法感受彼此的交流。那一刻,我只知道,生活如此静安,一切又终将归于平淡。

 

人生的精彩莫过于等待之中,生命就是在这样一个过程之中,怀着一种希望,憧憬着美好的未来。还是那句老话,妈一直相信,加油吧,大宝,你是最棒的!

 

因为,你有价值,你的人生才会有价值。

 

2017-6-6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【原创】一起来喝彩吧,那个叫做美得令人窒息的幸福婚姻! - 木子叶寒 - 叶寒家园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